关于母亲节的日语作文100字范文带翻译:我给妈妈做饭

  今天是母子节,妈妈又要加班。我想了一个办法,让妈妈过一个幸福快乐的母亲节。

  今日は母子の日で、母はまた残業します。私は方法を考えて、お母さんに幸せな母の日を過ごさせました。

  “我又没有钱,也不能拿妈妈的钱。要不然我给妈妈做饭吧!”我自言自语地小声说。我一看,离妈妈回来还有几个小时呢!够我做饭的时间。

  お金もないし、お母さんのお金も取れない。母に料理を作ってあげましょう。母が帰ってくるまでまだ何時間ありますか?料理の時間は十分です。

  我既不会炒菜又不会焖米饭,这可怎么办呢?对了!我会做烫面。

  私は炒め物もできないし、ご飯も蒸せません。どうすればいいですか?そうです。

  我跑到储藏室里去拿烫面,“终于把你给找出来了!”我气喘吁吁地说。我跑到厨房里,把锅拿出来,接了小半锅清水,把煤气灶打开,把锅放在煤气灶上。过了几分钟,水开了,我把烫面放在锅里,又把锅盖盖上。又过了一会儿,烫面做好了,该放佐料了。我把锅盖掀开,把佐料放进了锅里,又焖了一会儿。

  貯蔵室に行って、パーマを取ってきました。「やっと見つけました。」私は台所に走って、鍋を取り出して、鍋の半分を清水につないで、ガスレンジを開けて、鍋をガスレンジの上に置きました。数分後、お湯が沸いてきました。熱い麺を鍋に入れて、ふたをしました。またしばらくして、パーマができたら、薬味を入れます。鍋のふたを開けて、薬味を鍋に入れて、またしばらく煮ました。

  这时间过得真快呀,妈妈回来了。她一进门就闻到了香味。我急忙把她拉到餐厅里休息。我把面盛进碗里,走到餐厅,把两碗热腾腾的烫面放在我和妈妈面前。我又跑到橱房里拿了两双筷子,来到妈妈面前把筷子放在她手中。妈妈温柔的说:“你是一个懂事、勤快的孩子!”我害羞的说:“谢谢您的夸奖!”

  この時間は本当に早いですね。お母さんが帰ってきました。彼女は家に入るとすぐに香りがした。彼女をレストランに連れて行って休んだ。お椀の中に麺を入れて、レストランに行って、熱い熱い熱いお湯を二杯お願いします。私はまた戸棚に行って箸を二膳取り、母の前に来て箸を彼女の手に置いた。母は優しく言いました。「あなたは物事をわきまえていて、勤勉な子で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