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王欢欢抗疫英雄事迹日语作文100字带翻译

2月12日晚,早过了下班时间的急诊科护士王欢欢脱下防护装备,正用手轻揉自己的脸,想缓解一下长时间穿戴隔离面罩在脸上磨出的印记。虽略有疲色,但她的眼眸里仍透着刚毅与坚定。

2月12日の夜、早く退勤時間を過ぎた急診科看護師の王歓は防護装備を脱いで、手で自分の顔をなでています。長い間隔離マスクを着用して顔にこすりつけた印を緩和したいです。少し疲れた色ですが、彼女の目の中には毅然としていて、しっかりしています。

在疫情期间,王欢欢不仅承担急诊科的本职护理工作,还是医院发热门诊的专职护士。春节前她就进入发热门诊值守,连续在一线奋战十天,整个春节假期都没有休息。有同事关心她“别这么拼,休息一会”,她笑着反问“没事,我是党员,关键时候我不上谁上”。老家的亲人曾问她“春节还回来吗?”,她只能推说工作上忙可能还回不来。她不敢告诉年迈的父母,自己在“危险”的地方值守,对年幼的孩子也只能忍下思念,早早送回老家,连年夜饭也只是在医院匆匆对付。

疫病の時、王歓歓は急診科の本職の看護の仕事だけではなくて、まだ病院の発熱外来の専任の看護婦です。春節前に彼女は発熱外来に入り、連続して現場で十日間奮闘しました。同僚が彼女のことを心配しています。「このように頑張らないでください。少し休んでください。」実家の家族から「旧正月はまだ帰ってきますか?」彼女は仕事が忙しくて帰れないかもしれないと言い逃れるしかない。彼女は年を取った両親に告げる勇気がなくて、自分で“危険”の地方で当番をして、幼い子供に対しても恋しい思いを我慢するしかなくて、早く故郷に送って、除夜の晩餐さえ病院で慌ただしく対処するだけです。

每次进入发热门诊工作王欢欢都要穿上厚重的防护服、防护口罩和护目镜,为了减少防护装备的穿脱次数,她时常长时间不吃、不喝、不上厕所工作,毫无怨言。

毎回発熱外来の仕事に入る王歓は重い防護服、防護マスクとゴーグルを着用しなければならない。防護装備の脱着回数を減らすために、彼女は時々長い間食べない、飲まない、トイレに行かない、文句なし。

她因为基础扎实、技术到位,还同时承担起发热门诊护理带教老师的职责,指导进入发热门诊增援的护理人员及收款处非医人员如何做好防护、规范工作。每天下班前,她都抽出时间耐心指导年轻护士解决发热门诊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不仅如此,细心的她还发现进入发热门诊的患者大多非常紧张、害怕,她就主动和患者聊聊天、说说话,安慰他们。不少患者在她的疏导下平复了心情,每每看到患者放松后的神情,她都感觉工作没有白费,自己心里也暖呼呼的。

彼女は基礎がしっかりしていて、技術がしっかりしていて、同時に発熱外来の看護を担当して先生を教える職責を持っています。発熱外来に入って応援する介護者と受取所の非医療者はどのように保護、規範化の仕事をしっかりと行いますか?毎日仕事が終わる前に、彼女は時間を割いて辛抱強く指導します。それだけではなく、注意深い彼女はまた、発熱外来に入る患者の多くが非常に緊張し、恐れていることを発見した。彼女は自発的に患者と雑談し、話をし、彼らを慰めた。多くの患者は彼女の指導のもとで気持ちを落ち着かせました。患者のリラックスした後の表情を見ると、彼女は仕事が無駄ではなく、自分の心もポカポカしています。

在与疫情的正面交锋中,发热门诊的一线医护人员是冲锋在前的排头兵,他们奋战一线,尽己所能,为守护人民群众健康贡献着自己的专业力量。

疫病との正面対決の中で、発熱外来の第一線の医療関係者は突撃する前の先頭に立って、彼らは奮戦して一線を走り、自分の力を尽くして、人民大衆の健康を守るために自分の専門の力を捧げていま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