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过年的日语作文200字带翻译精选篇30

  今天是大年初一,正在睡梦中的我被一阵震耳欲聋的炮声惊醒,我的眼睛还是半睁半闭的样子,妈妈就把我带到洗脸池旁,只听妈妈在说:”今天是大年初一,我们一早要去大爷家拜年”我立即清醒了。

  今日は元旦です。夢の中で寝ている私は耳をつんざくような砲声で目を覚ましました。目はまだ半分開けています。お母さんは私を洗面台のそばに連れて行きました。

  没过一会儿,哥哥开车来接我们,走在路上,我看到大街上到处张灯结彩,喜气洋洋。来来来往往的行人,穿着新衣,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手里提着大包小包走向不同的方向,去给他们的长辈拜年。

  しばらくして、兄が車で迎えに来てくれました。道を歩いていると、街のあちこちにイルミネーションが張られていて、うれしそうでした。行き交う人たちは、新しい服を着て、幸せそうな笑顔でいっぱいになり、手に大きなカバンを持って、違う方向に向かって、年長者に新年の挨拶をしに行きます。

  来到大爷家,我先给大爷拜年,“祝大爷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大爷笑呵呵地拿出红包对我说:“好好好,也祝你在新的一年学习进步,学业有成,给个压岁钱”。我高兴的跳了起来,连连说:“谢谢”我们一家人在大爷家,小孩子玩电脑,大人们聊一年的生活和工作不知不觉就到了中午,大爷说:“一家人忙了一年了,今天过年,我们谁都不用干活,到饭店吃一顿”。我们高兴的都喊了起来。

  おじさんの家に来て、私は先におじさんに新年の挨拶をして、“おじいさんの体の健康を祈って、万事顺调に”、おじいさんはほほほとおひねりを取り出して私に対して言います:“よくて、あなたが新しい1年で学习の进歩があることをも祈って、学业は成绩があって、お年玉をあげます”。私たち家族はおじいさんの家にいます。子供はパソコンで遊んでいます。大人たちは一年間の生活と仕事について話しています。おじいさんは言いました。私たちは喜びのあまり叫んだ。

  天渐渐暗了,我们也该回家了,我依依不舍的走出了大爷家,在回家的路上,我看到火红的灯笼都亮了起来,串串彩灯把树木打盼的五彩滨汾,家家户户都贴着大红春联,人们都欢欢喜喜的吃着饺子,啊!过年真好!

  日はだんだん暗くなりました。私たちも家に帰るべきです。名残惜しそうにおじいさんの家を出て帰ります。赤い提灯が点灯しているのを見ました。明かりを連ねて木を待ちわびている五色の浜フェンを見ました。どの家も赤い春聯を貼っています。人々は喜んで餃子を食べていま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