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华传统节日的日语作文300字带翻译

  关于中华传统节日的日语作文300字带翻译

  在清明那天,我和妈妈一起在外婆家做清明粿。

  清明の日に母と一緒に祖母の家で清明節を作ります。

  一开始,我坐妈妈旁边,看着妈妈包清明粿。后来,跃跃欲试的我拿着清明粿皮,开始包起来。包好馅时,眼看就要成功,可最后的花边却难住了我。我瞬间像皮球似的泄了气。妈妈不管怎么教我,我就是学不会。于是,我和外婆一起做清明粿皮。做着做着,我发现自己越来越得心应手,似乎都可以闭着眼睛做了。一囗气,我做了十个清明粿皮。妈妈都已经忙得流汗了。我越做越开心,甚至连累也忘了。

  最初、私は母の隣に座って、母の包清明粿を見ていました。その後、腕が躍るようになった私は清明の皮を持って包み始めました。餡を包むと、今にも成功しそうですが、最後のレースは私を困らせました。私は一瞬にしてボールのように空気が抜けた。母がいくら教えても、私はできません。そこで、私は祖母と一緒に清明の皮を作りました。やっています。だんだん自分が好きになり、目を閉じてすることができるようになりました。口の中の空気を一口で10個の清明な皮を作った。母はもう忙しくて汗を流しました。やればやるほど楽しくなり、疲れまで忘れてしまいました。

  在回家的路上,我才发现自己的胳膊已经完全没有力气了,东西也拿不起来了。虽然这天我没有完全学会包清明粿,但是这在过程中,我也懂得了一个道理:有些事情可能真的不适合自己做,但前面总会有适合自己的,所以不要放弃,努力向前。

  家に帰る途中、腕が全然力がないことに気づきました。物も持ち上げられなくなりました。この日は完全に包清明粿をマスターしていませんでしたが、これは過程の中で、一つの道理が分かりました。一部のことは本当に自分に合わないかもしれませ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