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秋节的日语作文350字带翻译

  中国的传统节日很多,正月初一是春节,正月十五是元宵节,九月九日是重阳节,而农历八月十五则是中秋节,在所有的传统节日中,我最喜欢的就是中秋节。

  中国の伝統的な祝日はとても多くて、正月の初一は春節で、正月の15は元宵節で、9月9日は重陽節で、旧暦の8月15日は中秋節で、すべての伝統的な祝日の中で、私は最も好きなのは中秋節です。

  在中秋节的夜晚,我们一家人高高兴兴坐在院子里吃月饼和赏月。望着天上皎洁的月亮,我突然好奇地问妈妈:“妈妈,为什么中秋节要吃月饼呢?”妈妈笑着说,关于中秋节,有一个这样的传说。

  中秋節の夜、私たち家族は庭で月餅を食べ、月見を楽しんでいます。空に明るい月を眺めていたら、急に好奇心を持って母に聞きました。「お母さん、なぜ中秋節に月餅を食べますか?」母は笑いながら、中秋節について、こんな伝説があると言いました。

  传说古代的时候,有一个叫后羿的人,他有一个老婆叫嫦娥。有一天后羿把天上的十个太阳射掉了九个,后来他就到西方王母娘娘那里求取长生不老药。王母娘娘给了后羿两颗仙药并告诉他,一人吃一颗就可以长生不老,如果吃了两颗就会飞上天。

  昔、后イーという人がいました。彼には嫦娥という奥さんがいました。ある日の後イーは天の十個の太陽を九個射落としました。それから彼は西の王母のところに行って不老長寿の薬を求めました。王母は后イーに二つの仙薬をあげました。一人で一つ飲めば不老不死になります。二つを飲めば天に昇ると言いました。

  后羿把两颗仙药带回家,放在桌子上。嫦娥知道之后,就偷偷把两颗药吃了,吃完之后就往天上飞去了。后羿为了纪念嫦娥,就做了她爱吃的月饼,刚好这一天是八月十五,就称为中秋节。

  彼は2つの仙薬を家に持ち帰り、テーブルの上に置いた。嫦娥はそれを知って、二人の薬をこっそり飲みました。彼は嫦娥を記念して、彼女の好きな月餅を作りました。ちょうどこの日は八月十五日で、中秋節と言います。

  因为这个传说,我更喜欢中秋节了。真期待中秋节的到来。

  この伝説のために、中秋節がもっと好きです。中秋節が来るのを楽しみにしていま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