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二年级日语作文带翻译:最爱的老师

  新的学期开始了,妈妈说我已经是小学生了,就不能像幼儿园的小朋友一样调皮、贪玩了。

  新学期が始まりました。お母さんは私が小学生だと言っています。幼稚園の子供のようにやんちゃで遊んではいけません。

  开学的第一天,妈妈陪我来到了学校,在操场上我看到了一位女老师,她高高的个子、穿了一身黑色的衣服、还戴着一副眼镜,不怎么爱笑。虽然看起来比较严肃,但是我还是有点喜欢这位老师。听大人们说:“我们的这位老师干练、知性、美丽、大方”,虽然觉得大人们说话听不懂,我觉得应该是在夸奖我们的老师,心里美滋滋的。我们的老师还有一个本领就是让我们班的小朋友都听她的话,开开心心的在校园里参观了一圈。

  学校が始まった初日、母は私と一緒に学校に来ました。運動場で女の先生を見ました。彼女は背が高くて、黒い服を着ています。メガネをかけています。あまり笑わないです。厳しいように見えますが、この先生がちょっと好きです。大人たちの話を聞いて、「この先生は洗練されていて、知性があり、美しく、気前がいいです」と言っています。大人たちの話がわからないと思いますが、私たちの先生を褒めているのだと思います。私たちの先生はもう一つの本领があります。私たちのクラスの子供たちに彼女の话を闻かせて、楽しくキャンパスを见学しました。

  自从上了小学,妈妈说我从一个贪玩的“混世小魔王变成了一个有礼有序的小大人,爱上了读书,也爱上了做家务。在家的时候,我经常给妈妈上课,教育妈妈上课的时候不能看电视、吃东西,也不能随便说话,这叫注意力不集中。妈妈的小毛病慢慢改正了,那是因为我有一个秘密法宝———那就是我的池老师。池老师不但教我们学习知识,还教我们讲文明、有礼貌,做一个人见人爱的好孩子。再告诉你一个秘密:我还会经常督促妈妈给我查作业,写回条,池老师还告诉我们当天的事情要当天完成。

  小学校に行ってから、お母さんは私が遊び好きだと言いました。家にいる時、私はいつもお母さんに授業をします。授業中はテレビを見たり、食べ物を食べたりしてはいけません。母の小さな欠点が徐々に改正されました。秘密の宝物があります。――それは私の池先生です。池先生は私たちに知識を教えてくれるだけでなく、文明や礼儀を教えてくれます。もう一つの秘密を教えてあげます。お母さんにいつも宿題を調べてもらったり、メモを書いてもらったりします。池先生は当日のことは当日に完成すると教えてくれました。

  在这个团结友爱的大家庭里,我每天都很开心。圣诞节快到了,祝福池老师永远年轻漂亮。池老师我想大声的对你说:“我爱你”!

  この仲むつまじい大家族の中で、私は毎日とても楽しいです。もうすぐクリスマスです。池先生がいつまでも若くて綺麗です。池先生に大きな声で「愛しています」と言いたいで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