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三年级日语作文带翻译:我长大了

  我今年八岁了,是一个活泼快乐的小女孩,我特别爱笑,因为妈妈告诉我“爱笑的女孩运气不会差!”可是也有那么几次我哭得记忆深刻!

  私は今年八歳になりました。活発で楽しい女の子です。特に笑いが好きです。母が「笑うことが好きな女の子は運が悪いはずがない」と教えてくれました。でも、何度も泣きました。記憶に残ります。

  有一次,晚上我急着跑回家看电视,路边有一个大坑,我没有注意,一下就掉了进去,膝盖留了很多血,我坐在地上哇哇的哭了,等着妈妈来抱我,妈妈听到我的哭声,走了过来并没有抱我,反而对我说:“爸爸妈妈不是随时都在你身边,你应该学会坚强和照顾自己,自己回家用碘伏搽一下就好了。”

  ある日の夜、急いで家に帰ってテレビを見ました。道端に大きな穴がありました。気をつけずに落ちてしまいました。膝に血がたくさん残っています。地面に座ってわあわあ泣いています。お母さんが抱っこするのを待っています。お母さんは私の泣き声を聞いて、歩いてきました。自分で家に帰って、ヨウ素を塗ったらいいです。」

  听了妈妈的话,我感觉脚不是那么疼了。

  母の話を聞いて、足がそんなに痛くないと思いました。

  那天我过生日,妈妈送了一个漂亮的盒子到学校,我特别开心的打开盒子,看见里面是一个漂亮的蛋糕,还有一封扎了蝴蝶结的信,我把蛋糕分享给同学们,老师当着全班同学给我念妈妈写给我的信,当老师念到“宝贝,妈妈要给你说一声对不起,妈妈是一个急性子,以后妈妈会蹲下来站到你的角度,和你一起静听花开的声音……”时,我想到了妈妈平时对我的爱,我的眼泪控制不住的流下来。发现我在哭,老师走到了我的身边,温柔的对我说道:“你被妈妈的信感动得哭了,说明你是一个懂得感恩的孩子!”

  その日、私は誕生日を迎えました。お母さんは綺麗な箱を学校に送りました。箱を開けてとても嬉しいです。中には綺麗なケーキがあります。リボンを結んだ手紙もあります。ケーキをクラスメートに分けてあげます。お母さんは後でしゃがんであなたの角度に立って、あなたと一緒に花が咲く音を聞きます。私は母の普段の私に対する愛を思い出しました。涙が抑えられなくて流れてきました。私が泣いているのを見つけて、先生が私のそばに来て、優しくしてくれました。「お母さんの手紙に感動して泣きました。あなたは感謝することができる子供です。」

  去年我第一次参加钢琴比赛,心里特别紧张,马上就要到我了,希望时间过得慢一点,可是不管我怎么想,时间还是很快就溜走了,我不敢上台,妈妈就过来牵着我的手走上了台。只要有妈妈我就一点都不害怕了,我大方的走到前面敬礼,可妈妈趁我敬礼时候悄悄地跑了,我正准备去追我的妈妈,观众们忽然给了我掌声,听着这个掌声,我流下了眼泪,便知道了什么是自信,表演了我人生中最好听的曲子!

  去年は初めてピアノの試合に参加しました。心がとても緊張しています。もうすぐ私のところに来ます。時間がゆっくり過ぎることを望んでいますが、どう考えても、時間が早く逃げてしまいました。お母さんがいる限り、私は少しも怖くないです。前に堂々と歩いて敬礼します。でも、お母さんは私が敬礼する時にこっそり走ってきました。私はお母さんを追おうとしています。お客さんから突然拍手がありました。この拍手を聞いて涙を流しました。自分の手紙というものが分かりました。人生で一番いい曲を披露しました。

  我现在终于明白了,哭的时候自己其实已经长大了!

  私は今やっと分かりました。泣いている時に自分はもう大人になりまし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