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立夏的日语作文500字带翻译

  夏,没有春天的百花争艳,没有秋天的鲜果飘香,也没有冬天的雪花飞舞,但是我还是很喜欢夏,因为有一个节气——立夏!

  夏、春の百花がなくて艶やかで、秋の果物がなくて、冬の雪が舞いません。でも、私はやはり夏が好きです。

  当春天像风一样吹远了,炎热的阳光照在人们的头顶上,我知道,立夏来了,立夏——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7个节气,时间为每年的5月5日。

  春は風のように遠く吹きました。暑い日差しが人々の頭上を照らしています。立夏が来たと知っています。立夏――旧暦二十四節気の第7節気は毎年5月5日です。

  这是一个蕴含童趣的节气。宁波有个习俗就是“撞蛋”,每家每户都会煮上一锅香喷喷的蛋。我们学校每年都进行撞蛋比赛。同学们都拿出自己的蛋,这么多蛋,大小不一,有鸡蛋、鸭蛋、鹅蛋……颜色也丰富多彩,有红色、黄色、茶色……。有些人居然还带驼鸟蛋!撞蛋的时候,两个人拿出蛋,头对头,然后使劲的往前撞,突然只听见咔的一声,一方的蛋碎了,另一方就会大叫:“我赢了!”输的一方虽然输了,但是也很高兴!一局下来,满教室都是同学们的笑声!如果蛋被撞碎了就把它吃掉,香喷喷的蛋黄,软嫩的蛋白,非常可口!

  子供らしさを込めた節気である。寧波には「ぶつかった卵」という風習があります。どの家でもおいしい卵を鍋に入れます。私たちの学校では毎年ピーリング大会が行われています。学生たちは自分の卵を出しました。こんなに多くの卵は大きさが違っています。卵とアヒルの卵とガチョウの卵があります。色も多彩で、赤、黄色、茶色があります。ある人は意外にもまだラクダの卵を持っています。卵を打つ時、二人は卵を取り出して、頭を合わせて、それから力を入れて前にぶつかって、突然カチンという音だけが聞こえて、一方の卵が壊れました。一方は「勝ちました。」と叫びます。負けた方が負けましたが、嬉しいです。一局が終わると,教室は皆学友たちの笑い声でいっぱいになった。卵が割れたら食べて、香ばしい卵黄、柔らかい卵白、とても美味しいです。

  在《礼记·月令》篇,解释立夏曰“蝼蝈鸣,蚯蚓出,王瓜生,苦菜秀。”说明在这时节,青蛙开始聒噪着夏日的来临,蚯蚓也忙着帮农民们翻松泥土,乡间田埂的野菜也都彼此争相出土日日攀长。清晨人们迎着初夏的霞光,漫步于乡村田野、海边沙滩时,你会从这温和的阳光中感受到大自然的深情。

  「礼記·月令」篇では立夏の曰を「虫けらが鳴く、ミミズが出る、王瓜生、苦菜ショー」と解説しています。この季節になると、カエルは夏の到来をやかましく言い始め、ミミズも農民たちの土をほぐしてくれます。田舎の畦の野菜も互いに争って出土して毎日伸びています。早朝の人々は初夏の霞の光を迎えて、田舎の田野や海岸の砂浜を散歩する時、この穏やかな日光の中から大自然の深い感情を感じることができます。

  我喜欢立夏,喜欢立夏带来的美妙童趣。

  私は立夏が好きで、立夏が持ってきた美しい子供趣味が好きで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