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喜欢的老师日语作文500字带翻译

  我的“温而厉”老师,其实,是我的班主任——杨老师。

  私の「温強」先生は、実は、私の担任の楊先生です。

  她有着短短的头发,头发下就是她的那双“魔眼”,之所以称为“魔眼”,是因为她的眼睛是“360度无死角”。

  彼女は短い髪を持っています。髪の毛の下は彼女の魔眼です。魔眼というのは彼女の目が360度の死角がないからです。

  在她的课上,没有人能逃过她的眼睛,哪怕一个小动作,也逃不过。如果说有人搞小动作,比如偷看小说,走神等现象。这时,杨老师都会先用眼睛提醒,给以警告。顿时,那个学生就会满脸通红,好像在说:“老师对不起,我不敢了。”有时,杨老师也会用带有暗示但又不说名字的特殊方式来提醒那位学生。例如悄悄地走到那位学生座位时,用突然加重的字音继续讲课,手指还会不动声色地敲一下课桌桌面……如果以上方法都不行的话,那么杨老师才会点名来批评。

  彼女の授業では、彼女の目を逸らすことができる人は一人もいません。もし誰かが小細工をするといえば、例えば小説を盗み見したり、気が遠くなったりすることです。この時、楊先生はまず目で注意して、警告を与えます。その学生はすぐに顔を真っ赤にして、「先生すみません、もう勇気がありません。」楊先生は時には、暗示を持っていても、名前を言わないという特殊な方法でその学生に注意することもあります。例えば、その学生の席にそっと行くと、急に重い字音で授業を続けたり、指を静かに机の上を叩いたりします。これらの方法が全部だめなら、楊先生は名指しで批判します。

  尽管这样严厉的杨老师,还是很贴心的。还记得有一次,我还没有好的伤口又一次破了,杨老师很贴心地帮我包扎了伤口。她先小心翼翼地清理着伤口,接着整个包扎过程中都动作十分轻柔,让我没有一点疼痛感。这些都要感谢我的杨老师。

  こんなに厳しい楊先生にもかかわらず、とても親切です。一度はまだ覚えています。まだいい傷がありません。楊先生はとても親切に傷口を縛ってくれました。彼女はまず慎重に傷口を整理しています。そして、全体の包帯を巻く過程で動作がとても柔らかくて、私に少しの痛みも感じられませんでした。これらは楊先生に感謝します。

  我的杨老师,之所以是“温而厉”老师,是因为她上课像严格的博士,下课后的她又变得温柔体贴,经常跟我们一起开玩笑,还带我们去操场玩。在春游时,她还会跟我们分享食物,分享她生活中的小趣事。那些她陪伴我们的时候,总是充满了各种欢乐……

  私の楊先生が「温さと厳しさ」の先生なのは、彼女が授業を受けるのは厳しい博士のようで、授業が終わった後の彼女は優しくて思いやりがあり、いつも私達と一緒に冗談を言ったり、グラウンドに遊びに連れて行ったりします。春のピクニックの時、彼女はまた私達と食事を分かち合って、彼女の生活の中の小さい面白い事を分かち合います。彼女たちが私たちと一緒にいる時はいつもいろんな楽しさが溢れています。

  我遇过,很多老师,但我还是喜欢我的“温而厉”老师。

  多くの先生に会ったことがありますが、私はやはり私の「温強」先生が好きで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