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春节写春联的日语作文800字带翻译

  同学们,春节快到了,一说到春节,你们会想到什么呢?放鞭炮,拜年,领红包,吃团圆饭,嗯,对了,还有贴春联。说到春联,今年啊,我们家的春联就由我来承包了,因为我要自己写。

  学生たちは、もうすぐ春節です。春節といえば、何を思い浮かべますか?爆竹を鳴らして、新年挨拶をして、赤い包みを受け取って、団栾の食事を食べて、えっと、あって、春联を贴ります。春聯といえば、今年は我が家の春聯は私が請け負っています。自分で書きますから。

  这天晚上,我去上书法课。要上课的时候,王老师说:“今天晚上我们开始正式写春联。”“终于要写春联,太好了,春联上那些字我都有练过,现在写对我来说简直就是小菜一碟。”我心里暗自窃喜,手上的笔不由的开始准备沾墨写了。我提起笔,沾了墨,屏神静气,在春联纸上开始运笔写了下来,第一个字,我看下,嗯,还不错,我很是得意,一气呵成,不到半个小时就把这幅春联写完。写完后,我美滋滋地坐在那里等王老师来点评,心想,王老师肯定会夸我写得快又写得好。这时王老师走过来,看了我写的字,原本笑盈盈的脸就变得严肃来了起来,舒展的眉头也皱了起来,我一看王老师这个表情,心里咯噔了一下心想:糟糕,估计是要挨批评了。果不其然,王老师严肃地说:“斯雅,这次你的字怎么写得这么丑啊,你看这个几字,辞,新,旧….都写的不好,字的结构没有写好,粗细也没有表现出来,还有……”王老师的话像一记重锤敲在我的脑袋上,我低着头,涨红了脸。王老师这才缓和下语气轻声地对我说:“斯雅,其实你完全是可以写的很漂亮的,只要你用心写,就一定能写好,回去以后你把我刚才说的那几个字再练一练。”我红着脸重重地点头。回家的路上,虽然那天晚上很冷,风很大,可是我的脸却是火辣辣,一想到王老师的话,我就很难过,心里暗暗下定决心,回去以后,我一定要好好再练练,争取明天晚上把春联写好。

  この夜、書道の授業に行きます。授業の時、王先生は「今晩から春聯を正式に書きます。」「いよいよ春聯を書きます。よかったです。春聯に書いてある文字は全部練習しました。今書くと私にとってはまるでおかずのようです。」私はひそかに喜んでいます。手のペンはインクをつけて書くつもりです。私はペンを言い出して、墨をつけて、スクリーンの神は静息して、春聯の紙の上で筆を運んで書き始めて、第一の字、私は見ていて、うん、悪くないです。私はとても得意で、一気に書き上げて、半時間足らずでこの春聯を書き終わります。書き終わった後、王先生のコメントを待っています。王先生はきっと速くて上手だと褒めてくれると思います。この時、王先生が歩いてきて、私の書いた字を見て、笑っている顔が厳粛になってきました。伸びやかな眉間もしわになりました。王先生のこの表情を見て、私はこつこつと心の中で思ったのです。さすがに、王先生は真剣に言いました。全部下手で、字の構造がよく書けていません。太さも表現されていません。また…」王先生の話は重いハンマーのように私の頭にたたきつけられました。私は頭を下げて、顔を赤くしました。王先生はこれでやっと口調を和らげて、軽く私に言いました。「スヤさん、実はあなたは完全に綺麗に書けます。心を込めて書けば、必ず書き上げることができます。帰ったら、私が先ほど言ったいくつかの字をもう一度練習してください。」顔を赤らめて何度もうなずいた。帰り道、その日の夜はとても寒くて、風が強いですが、顔はじりじりしています。王先生のことを考えると、心の中でひそかに決心しました。帰ったら、必ずよく練習して、明日の夜に春聯を書き上げるようにします。

  第二天中午,我上完奥数一回来,就关到书房练起了字,平常每天中午时段要看的《最强大脑》也不看了。晚上我又把重新写的春联小心翼翼地拿给了王老师,心里满是忐忑不安,王老师看完,笑着说:“这次就写得不错,只要用心写,斯雅,你完全可以写好的,是吧。不过,还是有几个字不是很理想,比如…..”听完了王老师的点评,我悬着的一颗心终于放下了。

  翌日の昼ごろ、奥の数を数えて帰ってくると、書斎に閉じこもって字の練習をしていました。普段は昼の時間帯に見る「最強の大脳」も見なくなりました。夜はまた書き直した春聯を丁寧に王先生に渡しました。心の中はドキドキでいっぱいです。王先生は読み終わって、笑って言いました。でも、いくつかの字があまり理想的ではないです。例えば…王先生のコメントを聞いて、やっと安心しました。

  对啊,讲了这么多,同学们,你们还不知道我写的这幅春联是什么吧!如果你们想知道,就到我家来吧,别忘了带上红包哦!嘻嘻!

  そうです。こんなにたくさん話しました。学生たちはまだ私が書いたこの春聯は何ですか?もしあなた達が知りたいなら、私の家に来てください。お年玉を持ってくるのを忘れないでください。へ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