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日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 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的日语作文带翻译

  放寒假了,我和妈妈、妹妹一起去爷爷家过年了。

  冬休みになりました。母と妹と祖父の家に行きました。

  今年的春节可真冷清,往年大街上人来人往,十分热闹,我会找小伙伴放烟花,还会去亲戚家拜年,赏花灯,可是今年出现了新型冠状病毒,妈妈把我期待已久的年后旅行计划也取消了。为了防止病毒,只能乖乖待在家中,虽然不可以出门,但是我能在家里听爷爷讲故事,听他讲小时候学习时发生的趣事,让我懂得了要珍惜现在的生活,更要努力学习,实现自己的梦想。

  今年の春節は本当に寂しいです。往年は街に人が来て、とても賑やかです。子供を連れて花火をしたり、親戚の家に新年挨拶をしたりします。花見灯が出ましたが、今年は新型の冠状ウイルスが現れました。ウィルスを防ぐために、おとなしく家にいるしかないです。外に出てはいけませんが、家でおじいさんの話を聞いて、子供の時に起こった面白い話を聞いて、今の生活を大切にして、もっと勉強して、自分の夢を実現したいと思います。

  通过电视播报,我了解到这次病毒是野生动物传染给人类的,所以希望大家爱护野生动物,不捕食它们,每个人都要安心呆在家,勤洗手,多喝水,尽量不出门。出门戴口罩。期盼白衣天使尽早控制病毒,恢复正常。武汉加油,祖国妈妈加油。

  テレビを通じて、今回のウイルスは野生動物が人間に伝染したものだと分かりました。だから、野生動物を大切にして、餌を食べないようにしてください。一人一人が安心して家にいて、手を洗って、水をたくさん飲んで、外出しないようにしてください。外出してマスクをする。白衣の天使が早くウイルスをコントロールし、正常に回復することを期待しています。武漢頑張れ、祖国のお母さ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