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劳的妈妈_写人的日语作文150字带翻译

  我的妈妈个儿不高也不矮,短短的头发,乌黑乌黑的,大大的眼睛,炯炯有神。嘴巴也很大,脸上全都是斑点,像是一粒粒小芝麻。妈妈是我们家最勤劳的一个人,非常辛苦。

  私の母は背が高くも低くもなく、短い髪で、真っ黒で、大きな目をしています。口も大きくて、顔は全部シミで、ゴマの粒のようです。お母さんはうちの一番勤勉な人です。とても辛いです。

  每个星期五晚上,我可以睡得很晚,但是妈妈要早睡。因为弟弟凌晨一点才睡,还是不能睡个安稳觉。第二天早上,妈妈很早就起来,因为爸爸要上班,所以妈妈要这么早起做早饭。她一会儿打鸡蛋,一会儿煮稀饭,忙得气喘吁吁。而我早上十点起来时,发现妈妈已经把香喷喷的早饭做好了,我津津有味地吃着热腾腾的饭。这时妈妈还在洗衣服,累得汗都流了下来,像断了线的珍珠一样。

  毎週金曜日の夜は遅くまで寝られますが、母は早く寝ます。弟は夜明け一時に寝たので、まだ安眠できません。翌日の朝、母は早く起きました。父が出勤するので、母は朝早く起きて朝食を作ります。彼女は卵を割ったり、おかゆを作ったりして、とても忙しいです。朝十時に起きたら、お母さんが朝ごはんを作ってくれたので、私はおいしそうに熱いご飯を食べています。この時お母さんはまだ洗濯しています。疲れて汗が出てきました。糸が切れた真珠のようです。

  妈妈太辛苦!我真希望妈妈不要这么累啊!

  お母さんが大変です。お母さんが疲れないようにお願いしま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