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过年的日语作文200字带翻译精选篇26

  今天过年了,我们家蒸馒头,包饺子,到街上买年货。街上很热闹,很多小朋友在买衣服,晚上我们一家人在守岁,我和小弟弟收到了父母和长辈给的压岁钱。

  今日はお正月です。私達の家では蒸し饅頭を作って、餃子を作って、お正月用品を買いに行きます。街はとてもにぎやかで、たくさんの子供が服を買っています。夜は家族でお歳暮を守っています。私と弟は両親と目上の人からお年玉をもらいました。

  大年初一,我们村有个习俗,就是小朋友到每家每户去要瓜子,糖果和花生。我一大早就起床了,和几个小朋友一起去要,有的小朋友提不动,我就帮他提着。初二我们一家人到舅舅家去拜年,舅妈拿了很多好吃的给我们吃,晚上我和表哥一起放烟花,烟花真的好美啊!

  元旦に、私達の村では子供が家に行って、瓜の種、キャンディー、ピーナッツを買います。朝早く起きました。何人かの子供と一緒に取りに行きました。子供が持てないので、持ってあげます。初二の家族はおじさんの家に年賀に行きました。おばさんは美味しいものをたくさん持ってきてくれました。夜はいとこと花火をします。花火は本当に美しいです。

  初四是我的生日。爸爸妈妈一大早就起来到街上给我买生日蛋糕了。家里今天也来了好多亲戚,一起给我庆祝生日,今天我真的很开心。

  初四は私の誕生日です。父と母は朝早く起きて、町に行って誕生日ケーキを買ってくれました。家族は今日も多くの親戚が来て、一緒に誕生日をお祝いしてくれました。今日は本当に楽しかったです。